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今天我到伍角船板一遊

 位於台中北屯的市政路口上,有一間很特別的餐廳,因為老師的介紹,10 / 9 那天我和朋友們坐了好久好久的公車,才好不容易看到那期待已久的「伍角船板


  聽說店名的由來是因為店主-謝麗香小姐曾說:如果有一天我在海灘撿木頭,沙灘上擱淺著一塊船板,船板上停留著一枚伍角舊幣。如果我能在一個地方,建一個有風格的屋子,那名字就是『伍角船板


  果真我們一到那兒,就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他的建築風格很有特色, 完全是用一些石塊和木材營造出一種讓人彷彿身陷在巨大洞穴中的 feel 。

  裡頭的空間很寬敞也很高挑,除了有1樓、2樓和3樓之外,地下還有一個樓層,裡頭有座水池,讓B1的溫度與溼度真的有種令人置身洞窟中的錯覺。

  當我還再悠閒地在伍角裡拍照的同時,我看班上大部份的人都在速寫餐廳裡的一景,害我突然緊張了一下,怕畫不完,去那點的兩大壺奶也都沒時間喝,嗯...好趕。

   
(店內一樓的長長拱門走道)     (非常原住民風的廁所)

  最後雖然沒錢,也沒福氣可以吃到伍角船板的招牌菜,不過我也見識到了這個所謂的由「漂流木」為主題的餐廳,我想她屋內的設計就夠我值回票價了。呵呵,說不定我也可以來構想一間全由農作物為主題的特色餐廳,來表揚辛苦農夫的阿伯阿婆們的心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