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原住民海報 - 百年來的凝視

   了該怎麼去表現原住民的海報,我試做了好多遍(好煩),結果我的腦中浮出的畫面跟我的手所操作的畫面有(很大的)落差,原因可能是我的電繪有待加強,不然就是我的想法不夠強烈。

  所以就對我來說還OK的(超)平面鋼筆拉拉拉線來創作海報了~有人說用自己拿手的去呈現就好,不過我好想學別的繪畫技巧 ... (嘆 自學都有瓶頸)


創作理念:

  以排灣族最具代表性的百步蛇圖騰為出發點,以卷曲的身體表示即使隨著時間的流逝,原住民在物質方面雖逐漸傾向現代文明的生活,可是不管經過多久,老祖先所傳承下來的精神和記憶都將會被後代的子孫永久地傳承下去。

2 則留言:

  1. 設計要手腦並用,有時心到手不到,常嘆手不聽使喚,於是,熟能生巧是好的啟示。
    恭喜,你這件作品被同學選為優良作品之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