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趕趕趕之南下藝術參訪

 因為有老師很讚的說要南下去看展覽的消息,讓我們全班可以暫時告別如小山般的作業 ~ (揪感心耶),於是 11/27 號的那天早上集合,我想是我這學期以來最早看到太陽起的一天吧...

  接著就搭著不知到過了幾小時的車程,聽著不知道唱了幾首的歌,然後我半睡半醒的就到了我們南下之旅的第一站 - 昆山科大的「紐約藝術指導俱樂部全球50位最優秀視覺設計師作品展」。

  進了昆大的校園難免不會怨嘆自己的學校,一路上羨慕的聲音此起彼落。然後老師帶我們到展覽的地點,其中我覺得最有創意的是倫敦.Graeme Hall的一位設計師,因為相較於其他大都是平面的作品來說,它有點超現實的廣告作品,帶點幽默嘲諷的味道,我覺得很有趣 ~

作品名稱:FASHION STATEMENT
  
  我想這應該是在說現今社會一味追求流行對女性的嘲諷吧...至於那像氣球的表現手法我有點看不懂那是什麼的說...,總之讓人覺得新奇的作品,是 Graeme Hall 吸引我喜歡它的原因之一。

作品名稱:ICE CAR

  這個是他的第 2 個作品,我認為他應該是在說全球暖化的問題,所以他以冰的型態覆蓋在車體然後把這部車放在街上,而車子排放的氣體不就正是導致暖化的原因嗎...

  短短的 25 分鐘看完展覽,接著我們在昆大的學校餐廳吃飽飯後,就又搭著車前往「 2009 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越往南部走 ... 天氣就越熱 囧

  在看完所有的貨櫃作品後,我覺得我還是喜歡由義大利的創作者 Riccardo Murelli 和 Francesca Perugia 的「 內省的往來」( Introspective Trade ),較不同於其他的展覽作品,不是在外部裝飾彩繪一些圖案和封閉式的空間,他打貨櫃切開分成兩半,而貨櫃裡頭裝上鏡子和許多的鋼管和櫃壁連在一起,因此當走在中間的走道,可以看見許多走過此空間形形色色的人。


1 則留言:

  1. 設計師要時常開開眼界,以後記得要求自己如此,互勉之。

    回覆刪除